原PO在mobile01發文,表示目前的工作每個月僅有2天可以居家辦公,但只要能在家上班,體感上就會變得非常明顯,不僅省下大把通勤時間「可以多睡快1個小時」,下班後也感覺沒那麼勞累,因此在應徵時特別注意這項福利,不過面對眼前的2大抉擇,他不免猶豫「大家會為了居家,選擇薪水稍低但每周可居家2至3天的工作嗎?」並疑惑前景與薪資,真的不再是唯一的黃金鐵則?
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大批「居家派」的網友共鳴,許多人認為不用進辦公室面對職場社交,能大幅調整現代人的身心靈,直呼「能在家就是爽,錢少一點也沒關係,車錢和通勤時間就補回來了」,甚至也有人讚道「可以居家上班當然很爽,如果不是很缺錢,我想我會選可以居家辦公的工作」,覺得只要換算完通勤成本,薪水稍微低一點其實根本沒有虧。
不過,討論區也有不少抱持反對意見的「進公司派」,認為工作與私生活必須界線分明,有人坦言在家根本無法專心,上班還是需要一定的「上班儀式感」,更有網友一針見血地吐槽「當工作和私生活區間混在一起,你有想過在家工作時,另一半的感受嗎?」直言長期將公事帶進家庭空間,反而會對生活品質與身心造成反效果。
